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南澳论坛

首页 > 南澳论坛

“分享发展机遇 造福两岸同胞”2018南澳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23 11:41:14

        12月21日,由汕头市台港澳经济研究会、汕头大学台湾研究所、汕头大学粤台企业合作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18年南澳论坛”在汕头市龙湖宾馆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以“分享发展机遇、造福两岸同胞”为主题,围绕“惠台31项措施”的推进、加快台资企业及大陆同胞同等待遇的研究、加强两岸青年交往交流等内容,汇聚了八十多名两岸政产学研各界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进行广泛交流,深入探讨。论坛开幕式由汕头市台港澳经济研究会名誉会长李科裕主持,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汕头市台港澳经济研究会会长、汕头大学粤台企业合作研究院院长徐宗玲、华中师范大学台湾与东亚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志怀,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特别顾问兼大陆事务部主任、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大陆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黄清贤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综合处处长伍晓军、全国台湾研究会副秘书长严峻、台湾淡江大学中国大陆研究所教授潘锡堂、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前院长刘红、台湾淡江大学财务金融研究所教授谢明瑞等近30名两岸嘉宾进行大会发言。

        我院曹琼副教授、曾宪扬副教授、李进明副教授、朱健齐副教授、王宋涛副教授、邓文硕副教授、陈舒湘副教授、郭功星助理教授以及文学院程桂婷副教授等老师和研究生共16人也出席了本次论坛。台湾研究所所长曹琼副教授担任了上午专题发言的主持人,朱健齐副教授、李进明副教授、商学院18级研究生郑强分别围绕“惠台31项措施”的落实及影响、两岸青年交流、两岸企业合作等议题做了精彩演讲,引来在座嘉宾的阵阵掌声。

        南澳论坛从2002年开始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是汕台两地乃至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是联系两岸政界、学术文化界、工商企业界、民间和增进两岸同胞情谊的重要桥梁。伴随着两岸关系发展不断前行,南澳论坛影响力逐年扩大,为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汕头市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的重要对台交流平台。

 

       

徐宗玲教授致辞

 

       

与会现场  

 

       

朱健齐副教授发言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