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南澳论坛

首页 > 南澳论坛

2016年南澳论坛在广东汕头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13 11:48:14

    2016年12月9日,由汕头市政府台湾事务局、南澳县人民政府、汕头市台港澳经济研究会、汕头市青年联合会、汕头大学台湾研究所、汕头大学粤台合作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6年南澳论坛”在汕头市龙湖宾馆举办。

   本届论坛以“命运与共 心灵契合——汕头与台湾青年交流研讨”为主题,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及台湾各地潮汕同乡会代表等约150人参加研讨交流。论坛于上午8时30分开幕,由汕头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局局长李楚兰主持,汕头市副市长林晓湧、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严安林、中国国民党行政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灯钟、广东省台办副主任陈林佐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论坛站在两岸关系发展新的重要节点上,就如何增进相互了解和融合,进一步推动新形势下汕台两地青年交流合作和创新发展,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和交流,为实现汕台互利共赢建言献策。

    陈林佐表示,广东将全面拓展粤台交流合作,希望汕头继续办好南澳论坛,成为两岸交流中更具影响力的论坛品牌,共同巩固充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础和内涵。

    林晓湧表示,汕头将把本次论坛的丰硕成果转化为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的工作实践,全面拓展汕台在经贸、新兴产业、科技、文化旅游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台湾同胞在汕头学习、就业和生活提供更多便利,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努力和贡献。

    商学院叶日崧教授、卜祥智教授、研究院赵佩华教授、曹琼副教授、胡少东副教授,李进明副教授、曾宪扬副教授、王宋涛副教授、朱健齐副教授、苏文宏副教授、研究院助理邓丽贞老师等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曹琼副教授担任上午第一场研讨会的主持。李进明副教授的论文“两岸好兄弟,共创新世纪——论两岸青年知识分子学术交流的重要性”和朱健齐副教授的论文“‘时代力量’对两岸关系的影响分析”被录入2016年“南澳论坛”论文集。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