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本院动态

首页 > 本院动态

第一届粤东青年博士论坛暨汕头文体休闲产业发展研讨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6/12/27 11:18:28

 

 

随着汕头市"创文强管"进入深水区,汕头社会各界纷纷行动起来,12月18日上午,由汕头市青年博士联合会主办、汕头大学华商经济研究所、汕头市职业经理人协会、汕头市游艇协会、汕头市长跑协会、汕头市电子竞技协会、澄海区电子商务产业协会协办的"第一届粤东青年博士论坛暨汕头文体休闲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汕头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市委政研究室、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市体育局、市社科联等多位领导应邀出席论坛,汕头大学林丹明副校长出席致辞对论坛举办的形式及意义表示肯定。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会长谢名家博士作为论坛主讲嘉宾,为论坛作了《文化产业创新与汕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演讲。

汕头大学林丹明副校长致辞

本次论坛由汕头市青年博士联合会副会长、粤东发展研究院联席院长、汕头大学商学院华商经济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郑慕强先生主持,围绕"文化产业创新与汕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解析了汕头游艇产业、潮汕饮食文化、马拉松大赛等与汕头文化产业发展的关系,从政府、企业、高校、媒体及社会组织和非营利性机构的角度探讨了如何实现汕头文体休闲产业的跨越式发展。来自青年博士联合会及社团组织的9位博士和专家也分别作了专题演讲,专家学者也围绕文化产业创新、海洋主题旅游、饮食文化与旅游、游艇产业发展、体育产业发展、竞技娱乐产业发展、玩具文化产业、社会组织服务文化产业发展以及文体休闲产业的跨越式发展思路等主题进行分享和讨论。本次论坛对于汕头文体休闲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具有较好的参考作用。

自汕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汕头市的文化发展迎来了全面深化改革和突破跨越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只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创新和科学规划,汕头特区一定能够焕发青春魅力,一定能够开创出独特的先进文化及其产业的发展道路,并且坚信一个具有重量级竞争力的社会主义新型经济区和文化区,必然屹立于南海之滨!

主讲嘉宾谢名家研究员作主题演讲

据悉,本次论坛是汕头市青年博士会成立两个月以来举办的首次大型活动,本次论坛的成果将形成研究报告呈送有关部门做决策参考。据了解,接下来青年博士联合会将继续举办一系列不同主题的粤东青年博士论坛,助推汕头和粤东的经济社会发展,为汕头的"创文强管"注入正能量。


汕头市游艇协会会长孙勉《恪守初心 扬帆汕头》的演讲

中访网广东事业部主任、汕头市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王锦武作《社会组织服务地方文化产业发展》的演讲


青年博士联合会会长、汕头大学国际经济系主任王宋涛博士作总结发言

 

信息来源:散文网 2016-12-25 10:40汕头杨思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