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本院动态

首页 > 本院动态

“中美关系与台湾问题”专题形势报告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4/6 15:47:39

    2017年3月31日上午,由汕头市台港澳经济研究会、汕头大学台湾研究所联合举办的“中美关系与台湾问题”专题形势报告会在汕头市龙湖宾馆2楼A会议厅隆重举行。本次报告会特邀知名台湾问题研究专家、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台港澳研究所原执行所长严安林同志作报告。来自汕头市人大、台办领导以及台港澳经济研究会会员等众多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院院长徐宗玲教授、台湾研究所所长曹琼副教授、姜大志教授等人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曹琼副教授主持。

    在短短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严教授从特朗普上台,到特朗普政府的台海政策以及中美关系进行了细致深刻的分析,并就当前国际形式的特点提出了精彩的观点;严教授在会中详细分析了特朗普政府的台海政策,主轴是“分而不独、和而不统”;不会“弃台”,不弃“一中”,不按“一中”行事,不支持中国的统一,不希望两岸关系紧张,不希望两岸关系非常稳定;条分缕析地讲解了中美关系自1970年代末建交以来的变化,台湾问题与两岸关系,以及当前国际形式的深刻、复杂、多变,使在座的专家学者对中美关系问题和两岸关系未来走向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为对台研究部门和对台工作部门进一步推动汕台各领域交流合作起积极作用。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