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本院动态

首页 > 本院动态

我院召开基地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5/25 9:31:23

        2017年5月22日下午,我院于新行政楼213会议室召开了研究员的工作研讨会,会议主题是“重大研究项目”的申报事宜及研究基地提升建设工作的进程汇报和近期安排。会议由研究院院长徐宗玲教授主持,与会的成员有:胡少东教授、叶日崧教授、赵佩华教授、曹琼副教授、陈斯燕副教授、朱健齐副教授、郭翠副教授、邓文硕副教授等。

        本次会议主题丰富,卓有成效。首先,确定“重大研究项目”的主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两岸关系研究”及“两岸科技创新合作研究”,并简明扼要地就申报相关事宜做出说明,研究院团队成员反响热烈,积极组队踊跃报名。其次,凝聚合力,动员全院,协同参与《一带一路节点城市研》的编写。随后,胡少东教授就“创新强校工程重点平台建设跃升计划项目”的工作进展,近期专家评审及相关资料验收工作安排进行汇报,重申“重大研究项目”研究主题的凝聚性并指出研究团队中所存在的问题。

        针对研究项目申报和研究基地提升建设,各位老师各抒己见,献言建策。叶日崧老师提出明确研究方向,推进粤台企业合作研究院资料库建设,以促进研究成果并加速平台提升的必要性。朱健齐老师就研究成果考核标准同步化及研究项目具体开展思路提出了具有建树性的构想。

        本次会议的召开,解决了“重大研究项目”申报及研究基地提升建设的重要问题,为后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目标和发展方向。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