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首页 > 相关成果 > 科研成果

开放基金项目负责人王鹏在《统计与信息论坛》发表新论文

发布时间:2014/2/21 11:01:50

        近日,粤台企业合作研究院开放基金负责人王鹏与其合作者的研究成果《基于内外源分解的R&D驱动型经济增长协同因素研究》刊物《统计与信息论坛》2013年第九期上发表。王鹏教授作为该成果的第一作者。该研究依据研发投入到经济增长的两阶段性,在综合性实证分析框架的基础上,添加外商直接投资作为国际性资本溢出因素,且将数据结构面板化,深入挖掘R&D驱动型经济增长协同因素的作用机制。同时,将影响因子依据空间距离衰减原则进行内外源分解,分别考虑其对经济增长的本土直接推动效应和跨空间溢出效应。
     
       《统计与信息论坛》是公开发行的统计类学术期刊。集学术性、实用性于一体,主要刊登有创造性、探索性、开拓性的学术论文、统计调查与分析、学科前沿综述。开设的栏目有:统计理论与方法、统计应用研究、统计调查与分析、统计信息化、统计教育、观点综述、国际统计动态、学术动态、译文、争鸣等。三次荣获全国优秀社科学报称号,颁发单位:全国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新闻出版署;获得《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检索与评价数据规范》执行优秀期刊称号; 2008年入选CSSCI来源期刊;2009年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