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首页 > 相关成果 > 科研成果

开放基金项目负责人王鹏在《暨南学报》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15/1/21 11:05:57

        近日,开放基金项目负责人王鹏在CSSCI期刊《暨南学报》上发表论文“高校创新投入、产学合作与大中型工业企业创新产出高校创新投入—————基于我国十三省市面板数据的实证研究”。

        该文内容摘要:高校创新投入和产学合作都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企业的创新产出,但现有研究较少将两者置于同一框架内进行研究。以 2001—2010 年我国十三省市的经济数据为基础,分别考察高校创新投入和产学合作对大中型工业企业创新产出的影响,研究结果显示:高校创新投入和产学合作能够增加企业的专利产出,并且产学合作能够提升创新资本投入对专利产出的边际贡献。在分区域的实证结果中,高校创新投入能够促进一类创新区域内企业的两种创新产出,而产学合作分别作为单独变量和调节变量,也能显著提升一类创新区域内的两种创新产出,但在二类创新区域内,产学合作仅对专利产出的促进作用显著。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