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首页 > 相关成果 > 科研成果

我院开放基金项目课题负责人李军在C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15/6/21 11:12:26

         近日,我院开放基金项目课题负责人李军在CSSCI期刊《南方经济》上发表论文“生产率异质性还是多重异质性——中国出口企业竞争力来源的实证研究”,该文分析了 Meltiz 模型的情境条件,发现生产率异质性是与其三大前提假设紧密相关的。中国情境下,改革开放后不同阶段的不同类型的出口企业: 与外商投资相关的企业、生而国际化的企业、先有本土市场而后国际化的企业,它们国际市场竞争力来源不只是生产率异质性,而是存在差异的企业区位、企业年龄、企业规模、创新、品牌、企业性质、企业级别、资本结构、人力资本、成长率等多重异质性。利用中国工业企业数据库,本文实证检验发现,在多个细分行业存在生产率悖论,生产率差异不能有效解释出口企业竞争力,而多重异质性具有更强的解释力,是中国出口企业竞争力来源。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