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两岸动态

首页 > 两岸动态

独占苹果之光 台积电明年全球市占率可望破6成

发布时间:2018/10/16 10:03:40

来源:华夏经纬网     

  ▲传台湾企业“台积电”再度打败老对手韩国三星,抢下了苹果2019年A13芯片全数订单。图为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先生。(图片业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华夏经纬网10月1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全球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据传已拿下苹果明年度A13芯片订单,不仅打败竞争对手三星,更独吞苹果明年度A13芯片大单,而台积电目前全球市占率达56%,有业界人士预估,随着客户与订单规模成长,其全球市占率明年度可望突破六成。

  据报道,台积电18日将召开法说会,公布第3季财报和第4季预期,由于近期市场对半导体景气看法分歧,台积电第4季的业绩能否持续成长动能,可望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台积电是全球晶圆代工龙头,以技术领先狠甩对手。包括苹果iPhone XS、XS Max与iPhone XR都内建A12 Bionic芯片,靠的是台积电7奈米制程生产,显示台积电在先进制程部分的竞争优势。同时,台积电7奈米极紫外光(EUV)强化版制程预计将于明年第2季量产,领先群雄。

  台积电高阶制程称霸全球晶圆代工市场,技术之所以能超越全球半导体霸主英特尔,最大主因就是贯彻创办人张忠谋主张的“技术领先”、“制造卓越”与“客户信任”三大优势。

  半导体供应链业界人士指出,台积电每年投注庞大的研发与资本支出,不仅在28奈米拉大联电和格芯的竞争门坎,在16奈米也一举赶过三星,进而在7奈米超越英特尔,在全球晶圆代工独占鳌头。

  格芯宣布退出7奈米之争,市场利多解读台积电后市,英特尔预计明年第四季推出10奈米制程产品,不过近期传出其相关开发时程可能提早半年。而三星的7奈米EUV制程,将在今年底前投产,看似时程领先台积电,但据业界人士指出,其全面量产时程可能要等到2020年。

 

责任编辑:李欣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