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南澳论坛

首页 > 南澳论坛

2020年南澳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6 9:56:04

      12月3日至5日,由汕头大学粤台企业合作研究院、汕头大学台湾研究所、汕头市台港澳经济研究会、汕头市金融工作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20年南澳论坛——汕台金融交流合作研讨会,在汕头市澄海区广东远东国兰有限公司广东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以“落实惠台政策措施,促进两岸关系发展”为主题,围绕如何有效落实惠台政策措施、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粤台金融合作的可能以及加强两岸交往交流等内容,汇聚了约一百名两岸政产学研各界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进行广泛交流,深入探讨。

      论坛开幕式由汕头市台湾事务局局长高耿浩主持,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肖兵、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汕头大学商学院教授、汕头市台港澳经济研究会会长徐宗玲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徐宗玲教授在大会上致辞

      大会伊始,播放了国台办海峡两岸研究中心的贺文,以及海峡两岸单位和人士的视频祝贺。华中师范大学台湾与东亚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周志怀、全国台湾研究会副秘书长严峻、广东金融学院院长雍和明教授等近30名两岸专家学者嘉宾进行了大会发言。

卜祥智教授主持了研讨会

      我院徐宗玲教授、卜祥智教授、周军杰副教授、陈戈副教授、高见副教授、邓丽贞老师和商学院多名研究生出席了本次论坛。我院院长卜祥智教授担任了上午和下午专题发言的主持人。本次论坛共收到50篇论文,各位专家学者就如何增进相互了解和融合,进一步推动新形势下汕台两地交流合作和创新发展等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和交流,为实现汕台互利共赢建言献策。

      会后,主办单位还组织部分专家学者到小公园开埠区、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汕头侨批文物馆等单位参访交流,了解汕头开埠历史、汕头的建设发展情况,了解潮汕文化以及潮汕侨胞心系家国故土,支持家乡建设的历史。

      南澳论坛从2002年开始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九届,是汕台两地乃至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是联系两岸政界、学术文化界、工商企业界、民间和增进两岸同胞情谊的重要桥梁。伴随着两岸关系发展不断前行,南澳论坛影响力逐年扩大,为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汕头市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的重要对台交流平台。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