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南澳论坛

首页 > 南澳论坛

2021年南澳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11 9:04:00

        2021年11月9日,由汕头大学粤台企业合作研究院联合汕头市台港澳经济研究会、汕头市侨商会、南澳总兵府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汕头市华侨华人经济文化交流协会、汕头市华侨历史学会、汕头大学台湾研究所举办的2021年南澳论坛——发挥侨乡优势与汕台交流合作发展研讨会,在汕头市迎宾馆、汕头市龙湖宾馆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以“汇聚侨心侨力 推进融合发展”为主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汕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侨乡优势,汇聚“侨”的力量,促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邀请两岸专家学者嘉宾开展主题研讨。大会活动前,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等有关单位和有关人士发来贺函、贺词和视频,对论坛开幕表示祝贺。汕头市委书记温湛滨、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黄兆芬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我院徐宗玲教授和卜祥智教授分别担任大会上午和下午专题发言的主持人。华中师范大学台湾与东亚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志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特聘教授刘国深、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永红、韩山师范学院潮学研究院院长陈海忠等22位两岸专家学者嘉宾进行了专题发言,围绕汇聚侨心侨力、深化汕台两地交流合作和经济文化社会融合发展、共建两岸同胞精神家园、实现两岸互利共赢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

 

 

       

        我院徐宗玲教授、卜祥智教授、陈屏国教授、邓丽贞老师和商学院多名研究生出席了本次论坛。

        南澳论坛创办于2002年,至今已连续举办20届,是汕台两地乃至海峡两岸经济、历史、文化等领域交流与合作研究的常设交流平台,是联系两岸政界、学术文化界、工商企业界、民间和增进两岸同胞情谊的重要桥梁,为促进两岸交流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