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两岸动态

首页 > 两岸动态

两岸产业合作今年将八度“搭桥”

发布时间:2013/3/6 15:47:36
时间:2013-02-22   来源:新华网

  台湾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20日宣布,已核定今年将举行8个场次的两岸产业搭桥会议。

  其中,车辆、通讯、中草药、生技与医材、再生能源、商业服务(以电子商务为主)等场次在台湾举办,而薄膜电晶体液晶显示器(TFT—LCD)及发光二极体(LED)等场次在大陆举办。

  该部门表示,对于金属材料产业部分,考虑到双方在产业界、企业界的交流已相当活络,改由两岸民间自行交流办理。

  据悉,两岸产业“搭桥专案”自2008年底启动,今年将迈入第五年,两岸已共同举办包括19项产业、45场次的两岸产业搭桥会议,促成两岸企业逾1600家洽商合作,签订超过300件合作备忘录。以通讯产业为例,两岸产业搭桥让台湾通讯业者加速与大陆三大运营商及三大设备制造商建立合作管道,促使大陆相关业者扩大赴台采购,其中去年采购金额约新台币2000亿元。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