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两岸动态

首页 > 两岸动态

两岸文创书画产业园建设提速

发布时间:2013/3/6 15:51:37
时间:2013-0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为“海峡两岸(诏安)书画文化创意产业园”捆绑项目的一个书画城,即书画展示交易中心,现已在福建诏安对外开张,加快海峡两岸书画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

  福建诏安相关部门人士26日透露,为促进文化产业发展,诏安规划建设总投资达6.5亿元人民币的海峡两岸(诏安)文化创意书画产业园。而书画交易中心总投资6000万元,现有78家统一装饰的书画艺术作品经营店面。

  在书画交易中心开张当天,闽粤近百名书画艺术家和爱好者前来购买或交流创作。诏安书画城位于诏安南诏镇文峰社区,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拥有一个600平方米的书画培训中心和78间交易店面。

  为促成书画城尽快形成聚集效应,诏安出台优惠措施,规定书画城所有经营书画作品和相关文化产业的经营者,两年内免交店面租金;各级书协、美协会员购买店面均可得到不同程度的优惠。

  同时,交易中心还与厦门中国国旅集团、汕头乐观旅行社、深圳禾福实业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意向,将中心纳入各旅行社的旅游线路,使其尽快成为海西文化旅游目的地、闽粤旅游书画参观、购物中心。

  目前,诏安县内各级美协、书协会员达500多名,画廊100多家,直接从业人员2000多人,书画作品年销售额上千万元。(沈乾生 方圳鑫)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