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南澳论坛

首页 > 南澳论坛

我院教授参加 2008’南澳论坛 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9/26 15:30:32
        2008年8月28日,由汕头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局、市交通局、南澳县人民政府、市港口管理局、汕头港务集团公司、汕头大学台湾研究所、汕头市台港澳经济研究会联合举办的2008’南澳论坛——汕台海上直航与合作·发展·共赢研讨会在汕头迎宾馆举行。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乔峰、海协会驻澳门办事处主任魏尤龙、海峡两岸航运交流协会理事长、交通运输部对台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汉湘、省台办主任陈国兴、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刘国强、台湾澎湖县议会副议长蓝俊逸、汕头市委书记黄志光、市长蔡宗泽出席了开幕式。来自中央和省有关业务主管部门领导、台湾嘉宾和台港澳地区及内地的专家学者、港口航运界人士共10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我院徐宗玲教授、陈莫添副教授、黄燕教授、杜沔教授、曹琼副教授以及汕头大学台湾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陈婕、曹琪萍等应邀出席了会议。
    与会的海峡两岸专家学者以及业界人士围绕两岸关系与汕台直航的主题,深入探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曹琼副教授代表汕大台湾研究所在大会做了题为“促进汕头地区对台小额贸易发展的对策思考”的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良好评价。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