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南澳论坛

首页 > 南澳论坛

两岸专家相约汕头 同谋粤台合作发展

发布时间:2013/3/15 10:34:19

    中国台湾网12月8日汕头消息  “两岸携手,相约汕头”2012年南澳论坛12月8日上午在广东汕头隆重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嘉宾约400余人出席论坛。本届论坛由国台办《两岸关系》杂志社、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广东省汕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局、汕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旨在加强粤台金融合作,实现两岸互利共赢。

  当天下午,论坛举行了“金融合作研讨会”和“区域合作研讨会”等议题的研讨活动。在由汕头市台港澳经济研究会荣誉会长刘锦庭,亚洲大学教授、财团法人台湾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程其伟共同主持的区域合作研讨会上,来自海峡两岸的多位学者专家分别进行了发言,就汕台经济区域合作发展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与会专家认为,要充分发挥汕头作为粤台金融合作试点地区的优势,推动粤东地区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南翼的对台产业合作基地。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汕头、潮州、 揭阳“三市一体”的同城效应,共同打造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联系紧密的城市群,提升粤东地区对台经贸交流合作层次,加快推进粤东跨越发展,实现粤台互惠共赢。两岸农业同根同源,要充分发挥两岸农产品合作的互补性,建立一个长期、持续、健康的合作发展关系。努力打造垂直型与水平型并存的两岸农业分工,并朝着“精致农业”方向发展。

  本届南澳论坛是至今为止成功举办的第十一届活动,汇聚了两岸400多名政研产学专家学者进行深入探讨,广泛交流,凝聚共识。“这么多的学者专家就是我们的‘智库’,大家真知灼见,多交流,多沟通,就是我们汕头未来发展的最大动力。”汕头市台港澳经济研究会荣誉会长刘锦庭如是说。(中国台湾网记者  吴晓寒)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