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南澳论坛

首页 > 南澳论坛

2015年南澳论坛在广东汕头南澳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5/12/21 13:51:58
        2015年12月18日,由汕头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局、南澳县人民政府、汕头市台港澳经济研究会、汕头大学台湾研究所、汕头大学粤台企业合作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南澳论坛”在美丽的汕头市南澳县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以“弘扬中华文化,共建精神家园”为主题,来自海峡两岸的百余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进行广泛深入交流探讨。论坛于上午9时开幕,由汕头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局局长李楚兰主持,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县长周崇凝、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前所长余克礼、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邵宗海、广东省台办副主任陈林佐、汕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红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纷纷表达了“南澳论坛”作为促进汕台经贸文化交流、增进两岸同胞友谊的一个重要平台,对推进两地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两岸嘉宾在论坛现场分享智慧,围绕“两岸文化‘差异’的影响分析”、“扩大两岸交流,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策思考”、“汕头与台湾文化交流合作迈向双赢的愿景”、“从台湾休闲与文化创意产业看潮汕未来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思想的碰撞。本次南澳论坛旨在通过交流研讨,增进互相了解和融合,进一步发挥汕头对台独特区位优势,推动新形势下汕台两地文化交流合作和创新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南澳论坛作为汕台两地乃至海峡两岸经济、历史、文化等领域交流与合作研究的重要交流平台,成为汕头市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的重要对台交流品牌,为促进两岸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我校校长助理、粤台企业合作研究院院长徐宗玲教授、台湾研究所所长曹琼副教授、我院李进明副教授、陈戈副教授、刘译闳副教授、王宋涛助理教授、粤台企业合作研究院助理邓丽贞老师等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曹琼副教授担任上午第一场研讨会的主持。李进明副教授的论文“从台湾休闲与文化创意产业看潮汕未来发展”被录入2015年“南澳论坛”论文集,并在会上做了精彩演讲。


 图1 汕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红女士在开幕式上致辞


图2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邵宗海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图3 汕头大学商学院李进明副教授在会上发言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