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本院动态

首页 > 本院动态

汕头大学粤台企业合作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6/6 13:08:34

    6月3日上午,汕头大学粤台企业合作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汕头大学学术交流中心3号会议室顺利召开。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教授、韩山师范学院校长 林伦伦教授、暨南大学特区港澳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恩教授、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唐永红教授、汕头市政协专职常委柯声毅先生,以及汕头大学副校长 林丹明教授,汕头大学校长助理、研究院院长徐宗玲教授,商学院叶日崧教授和研究院16名研究团队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徐宗玲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徐宗玲教授对学术委员会成员作一一介绍,对他们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期望得到各位委员的指导意见,为研究院的未来发展提供指导。随后, 林丹明教授致辞,他表示,研究院作为学校文科两个省重点研究基地之一,他十分关注研究院的发展,并阐述了研究院这些年的发展情况,并结合汕大科研发展规划 为研究院提出了发展思路。

    随后,研究院副院长胡少东副教授围绕研究院的基地建设工作作了汇报,并对研究院今后的研究规划提出思路及措施。接着,台湾研究所所长曹琼副教授、华商经济 研究所所长郑慕强教授、粤台企业组织研究所所长李进明副教授、粤台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朱健齐副教授依次对各所情况作了介绍,并对未来各所研究方向及预期目 标提出构想。

    最后,学术委员会成员纷纷发言,为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唐永红教授认为,研究领域的拓宽、校级层面的支持对研究院的发展很重要,同时,要加强服 务地方的建设,要管理好与政府、业界、相关的研究机构的公共关系。陈恩教授建议研究领域要拓展,丰富其内涵,要有应用性、开发性,并鼓励研究院要吸引及调 动社会资源,以支持研究院的研究。柯声毅先生认为研究既要与地方结合,又要超出地方,在研究方向上要结合国台办、省台办的需求开展一些对策性的研究。林伦 伦教授对研究院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肯定,并提出四个研究所的研究不能太局限,要形成特色研究,建议在台商集中的地方做研究,同时做好潮商研究。陈春声教授 做了总结发言,并就如何办好一个智库、聘请专职科研人员的重要性、要有完善的科研成果评价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同时分享了中山大学在科研方面的一些做 法,为研究院的发展提供指导。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