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两岸动态

首页 > 两岸动态

国家旅游局:2015年大陆赴台人次和消费出现双突破

发布时间:2016/4/15 16:3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年大陆赴台旅游在人次和消费水平两方面都出现突破。旅游继续成为两岸同胞交往交流、增进情感的主渠道。
  国家旅游局近日接受中新社书面专访时作上述表示。该局介绍,2015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次首次突破400万(达到414万),稳居台湾入境旅游市场第一位,占台湾入境旅游总人数40%,成为台湾入境旅游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大关的最大动力。
  消费水平方面,据台湾方面统计,2015年大陆游客在台人均日消费达7770元新台币(下同),首次超过日本游客在台消费水平,居第一位;台湾由此取得约2300亿元的外汇收入,占台湾入境旅游外汇总收入的50%,创造产值近3000亿元,约占台湾GDP的2%。
  国家旅游局指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不仅有力促进了台湾旅游业的发展,也拉动了住宿、交通、餐饮、零售等行业的投资与就业,综合带动效应明显。
  在2015年大陆入境旅游面临较大下行压力的情况下,台湾同胞赴大陆旅游逆势而上,达549.9万人次,同比增长2.5%。国家旅游局着力开发台湾青少年市场,也吸引更多台湾同胞将旅游行程向西部地区延伸。
  随着两岸人员往来更加便利,规模逐年扩大,国家旅游局出台相关举措,一手稳步出台各项便利化措施,一手抓市场秩序和安全保障,确保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为便利两岸旅游往来,2015年国家旅游局给予台湾同胞来往大陆免签注,实施卡式台胞证;批准海口等11城市成为第五批赴台个人游城市,新增48家出境游组团社为指定经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业务旅行社,取得良好效果。
  对于2016年相关工作,国家旅游局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更好地规范市场秩序,同时丰富市场供给,培育旅游消费新热点,不断满足两岸同胞日益多样的出游需求,为促进两岸旅游业共同繁荣进步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新贡献。(记者 杨喆)(责任编辑:郜利敏)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