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两岸动态

首页 > 两岸动态

两岸摄影家在汕头开展创作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7 15:18:27
来源: 华夏经纬网
 

  近日,由海风出版社主办的“同舟共济 携手发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影像记忆”活动,莅汕开展交流创作,共有来自海峡两岸摄影家及媒体摄影记者近30人,这是今年国台办交流项目,目的进一步宣扬中国改革开放建设成就,让岛内青年近距离感受大陆的发展变化。汕头是这次活动的最后一站,之前两岸摄影家在深圳、珠海开展创作活动。
  在汕头期间,两岸摄影家先后到了汕头大学和南澳岛,对汕头大学的人文环境和南澳岛的自然风光赞不绝口,一时间“长枪大炮”对准了各自心目中的目标。由于行程安排比较紧,到汕头大学采风时,太阳即将西落,这对摄影家来说是难得的时机,摄影家们顾不上舟车劳累,一下车就各自散开纷纷展开创作直至华灯初上。
  据介绍,海风出版社主办的两岸摄影家联合采风摄影活动已延续办了17年,先后组织两岸摄影家赴福建、四川、安徽、上海、湖北、山东、贵州、河北、台湾等地拍摄,以摄影家的历史情怀和开阔视野,跨过海峡,穿越时空,用镜头书写了中华大地的广博和历史文化的深厚。此次活动结束后,相关摄影作品将集结出版,在两岸同步发行,并择期在台湾进行摄影作品联展。


  (汕头市台办宣传交流科)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