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本院动态

首页 > 本院动态

梁强教授入选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

发布时间:2017/11/6 11:33:09


来源:汕头大学商学院网页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名单,我院梁强教授名列其中,成为首批入库导师。

        梁强教授现任汕头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多年从事创新创业领域的学术研究、课程教学、项目指导和实践活动。

 

        在学术研究方面,梁强教授创新创业相关研究成果在《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等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获得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以及中国企业管理案例与质性研究论坛(2016年)最佳论文奖。

        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梁强教授担任商学院《创新管理》、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商业设计与创新》的课程教学工作,2014年-2016年协助以色列理工学院Shlomo.Matail教授开设《以价值为基础的创新》课程;主持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建设和人才培训类升级项目经费达一百多万元;每年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与实践项目,多个项目分别获得广东省挑战杯创业大赛银奖、铜奖,多次担任省市级创新创业大赛评委,为推动地方创新创业工作服务。

        在创新创业实践方面,梁强教授通过提供商业模式设计和战略规划指导,孵化汕头大学在校生和校友创业团队的创新创业项目,帮助创建企业并成功运营。指导行业涉及生态农业与生物技术(梅州市绿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互联网+轻饮食(壹玖捌壹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老王同学商贸有限公司)、文化创意(噢家民宿平东店、青柠文化创业有限公司)和新材料(广东珆臻科技有限公司)等多个领域。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