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本院动态

首页 > 本院动态

“台海局势与两岸关系”形势报告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6/1 16:27:01

        2018年6月1日上午,由汕头大学台湾研究所、汕头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局、汕头市台港澳经济研究会联合举办的“台海局势与两岸关系”专题形势报告会在汕头市龙湖宾馆3楼A会议厅隆重举行。本次报告会特邀外交部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上海台湾研究会会长严安林同志作专题报告。来自汕头市台湾事务局、台港澳经济研究会、汕头大学等众多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严安林同志从如何正确理解十九大对台政策、蔡英文执政以来台湾政治局势、如何看未来海峡两岸关系走向这几个方面展开,深入分析了十九大以后对台政策的基本内涵和基本特色,强调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分析了蔡英文执政以来对台湾经济、政局的影响,并就当前国际形势、未来海峡两岸关系走向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为对台部门未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几个“需要”:保持战略定力与自信、坚持底线红线思维、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强化国共互动互信、巩固国际社会一中框架。

        严安林同志两个多小时深入而精彩的分析报告,为在座的专家学者更深入了解当前台海局势以及未来两岸关系走向,为对台工作部门更好的依照国家对台政策方针展开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