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首页 > 相关成果 > 科研成果

郑慕强副教授、徐宗玲教授发表学术专著

发布时间:2014/6/26 16:19:59

        近日,汕头大学粤台企业合作研究院郑慕强副教授、徐宗玲教授的专著《中小企业外部网络与创新绩效——来自潮汕产业集群的实证研究》正式发表。
      《中小企业外部网络与创新绩效——来自潮汕产业集群的实证研究》首先通过对潮汕地区的三个不同行业(潮阳、潮南的花边内衣行业、汕头的包装印刷行业、潮州彩塘的不锈钢行业)的企业集群的224家中小企业进行问卷调查,以及在汕头内衣名镇的28家企业进行针对性的深度访谈。该书通过系统比较的方法详细分析了潮汕中小企业对创新能力提高与经济实力增强的作用。其次,利用层次回归与路径分析实证研究了企业外部网络通过吸收能力作为调节和中介作用来影响企业的创新绩效。最后,结合案例分析,检验了实证研究结果并提出了新的研究思路。本书不是简单地对这些地区的中小企业网络的归纳和总结,而是以这些地区企业网络为基础,进行理论探索、实证检验和个案分析,对企业内部革新提供了新的思路。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