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首页 > 相关成果 > 科研成果

我院开放基金项目课题负责人关新华在CSSCI期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17/10/21 11:18:06

        我院开放基金项目课题负责人关新华在CSSCI期刊发表论文“负面报道对旅游目的地的影响及信任修复研究”,该论文说明在信息日益公开化透明化,游客维权意识不断增强的今天,旅游目的地负面报道往往会造成严重的后果。然而,现有负面报道的研究主要针对企业,少数以目的地为对象的研究也未同时探讨负面报道产生消极影响的内在机制,以及管理者如何干预可以修复游客信任。本文基于 SOR 理论,构建了负面报道类型 × 信任修复措施—目的地信任—目的地形象的研究框架,采用两个情景实验对提出的假设进行验证。结果表明,负面报道会对旅游目的地形象产生显著的消极影响;与绩效型负面报道相比,价值观型负面报道对目的地形象和目的地信任的消极影响更大,且目的地信任在负面报道类型和目的地形象的关系中起中介作用。负面报道发生后,针对绩效型负面报道,赔偿具有比道歉更好的目的地信任修复效果;针对价值观型负面报道,道歉对目的地信任的修复作用更好。本文丰富了负面报道的理论研究,为旅游目的地应对负面报道提供了实践启示。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