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本院动态

首页 > 本院动态

两岸关系与台湾岛内政局走势研析座谈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9/6 15:57:22

       2018年9月5日上午,由汕头市台港澳经济研究会举办的两岸关系与台湾岛内政局走势研析座谈会在汕头市龙湖宾馆3楼会室C厅举行。我院曹琼副教授与邓丽贞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由台港澳经济研究会李科裕会长主持。座谈会采取座谈探讨方式进行,首先由李会长带头发言,围绕当前两岸关系走势,分析应该如何在当前环境中促进汕台的交流发展,促进两岸继续走和平发展之路。我院曹琼副教授就当前中美贸易战话题展开对中美关系、以及对台湾的影响等方面探讨。接着与会人员纷纷发言,献言建策,从当前两岸关系、台湾岛内局势、中美关系、美国对台湾的影响等方面探讨了海峡两岸经济、文化、社会的变化以及应该如何应对当前局势。强调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在座的专家学者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使与会人员更深入了解当前台海局势以及未来两岸关系走向,同时为对台工作部门提供的建议有一定的参考作用。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