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两岸动态

首页 > 两岸动态

国台办:将为台商台企在大陆发展创造更多机遇

发布时间:2018/10/18 9:5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 在17日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台湾官员称希望利用中美贸易摩擦让大陆台企回台投资,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大陆将为台商台企在大陆发展创造更多机遇、开拓更广阔的空间。

  资料图:台商在大陆投资兰花产业,展示卖价400万一盆的兰花。 林馨 摄

  有记者提问,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日前称,希望利用中美贸易摩擦让大陆台企回台投资,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

  马晓光指出,大陆支持台资企业在大陆持续发展的态度是一贯的,也是明确的。

  马晓光透露,目前台资企业在大陆生产经营总体情况良好。广大台商看好大陆经济持续发展的机遇、巨大的市场容量与市场潜力。一批技术含量高、投资规模大的台资新项目正在开工建设,很多现有的台资企业纷纷增资扩产。根据商务部的统计,今年1-8月大陆共批准台资投资项目3265个,同比增长了29.6%。

  马晓光称,大陆将持续释放改革开放的红利,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台商台企在大陆发展创造更多机遇、开拓更广阔的空间。

[责任编辑:黄晓迪]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