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本院动态

首页 > 本院动态

“融合发展与和平统一”2019年南澳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1 9:27:52

        11月8日,由汕头市台湾事务局、南澳县人民政府、汕头市台港澳经济研究会、汕头大学台湾研究所、汕头大学粤台企业合作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19年南澳论坛在金海湾大酒店隆重举行。

        来自海峡两岸100多位专家学者嘉宾齐聚汕头,共同交流探讨扩大两岸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深化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对策思路举措。论坛开幕式由汕头市台港澳经济研究会名誉会长李科裕主持,国务院台办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副主任鞠海涛,广东省台办副主任黄兆芬,汕头市统战部部长陈丽文、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汕头市台港澳经济研究会会长、汕头大学粤台企业合作研究院院长徐宗玲出席了论坛活动。

        本次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将紧扣“融合发展与和平统一”主题,围绕当前两岸关系发展的现实问题和理论问题,聚焦融合发展本质内涵、路径方法,“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台商台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享受大陆同胞同等待遇法律保障以及两岸青年交流、文化交流等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我院郑慕强教授、赵佩华教授、曹琼副教授、李进明副教授、贺姿雅助理教授与商学院研究生共13人也出席了本次论坛。台湾研究所所长曹琼副教授担任了上午专题发言的主持人,郑慕强教授担任了下午研讨会发言的主持人,我院18级研究生谢建文在下午研讨会上围绕“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主题发表了精彩发言,引来在座嘉宾的阵阵掌声。

        南澳论坛从2002年开始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八届,是汕台两地乃至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是联系两岸政界、学术文化界、工商企业界、民间和增进两岸同胞情谊的重要桥梁。伴随着两岸关系发展不断前行,南澳论坛影响力逐年扩大,为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