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本院动态

首页 > 本院动态

我院开展台湾政经形势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9 15:47:09

    2019年12月18日下午,由汕头大学粤台企业合作研究院和汕头市台港澳经济研究会共同举办的台湾政经形势学术讲座在商学院三楼学术研讨室开展。本次讲座邀请了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唐永红教授作为演讲嘉宾,演讲主题为“台湾政经局势与大陆对台政策之我见”。本次讲座由粤台企业合作研究院副院长胡少东教授主持。来自汕头市台港澳经济研究会会员、汕头大学教师和学生共约6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唐永红教授从意识形态、民生经济、民宗诉求等多个方面分析了台湾情势基本面;阐述了两岸关系的形势、原因及影响;基于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报告,辨证地解读了新时代大陆对台工作的根本目标、主要任务、基本方针、基本原则、重要理念、主要措施和反“台独”的坚定意志及鲜明态度,总结了十九大报告就对台工作的四个辨证要求。最后,表明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夯实和平统一基础的意义和必要性,阐述了深化两岸融合面临的障碍与挑战,提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原则与思路。

    最后,胡少东教授对本次讲座作了总结,感谢唐永红教授的精彩演讲。参会人员对两岸关系形势、两岸融合发展、和平统一的意义和必要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