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本院动态

首页 > 本院动态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叶明德教授访汕主讲“台湾政治情势与两岸关系发展”

发布时间:2013/3/14 11:52:04
       2009年12月18日下午,来自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叶明德教授在学术交流楼5号会议室为汕大师生带来“台湾政治情势与两岸关系发展”的精彩报告。叶明德教授现任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院长,他从新闻人的角度就台湾的现状和对未来两岸关系的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叶教授利用比较分析的方法,分析了台湾岛内目前的政治团体的现状。对于岛内最具影响力的国民党和民进党两大党派,叶教授从两党的历史、两党的作风及两党在人才选择机制上的不同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在此基础上结合当前台湾的选举对目前台湾的政治情势做出了自己的点评。从文化交流层次,叶教授也分析和预测了未来两岸关系的走向和合作的空间。在教育合作交流问题上,叶教授也提出了自己的中肯建议和看法。来自汕头市台办和汕头市港澳台研究会的领导干部及研究员针对目前两岸研究的问题和现状与叶教授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本次讲座由汕头大学台湾研究所举办,黄燕教授担任主持,徐宗玲所长与研究所的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最后,黄燕教授代表主办方向叶教授赠送了礼品,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