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本院动态

首页 > 本院动态

2014年南澳论坛八月在汕举行

发布时间:2014/5/8 9:55:53
 2014年南澳论坛八月在汕举行


        5月5日,汕头市召开了2014年第十三届南澳论坛筹备工作动员大会。会上,广东省政府初定于8月8日这我市举办主题为“加强海峡两岸海洋产业合作,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新一届南澳论坛。与往届由省台办主持不同,本届南澳论坛的主办方提升到国家层面,由国台办、国家海洋局和省政府共同主办,届时将有来自大陆、台湾及港澳约500名嘉宾出席盛会。论坛首次以海峡两岸海洋经济合作为内容,既突出对台味道,又彰显涉海色彩。
汕头与台湾同位于海上丝绸之路黄金航线上,本届论坛将更好地挖掘汕头的潜在优势,充分发挥汕头与台湾人缘、区位等独特优势,不断提升我市外向型经济的发展空间,进一步扩大特区对外开放,积极融入到国家战略构想的建设中,同时有利于推进建设海洋经济强市的步伐,拓宽对台经贸文化合作新领域,提高汕头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本届论坛历时3天,内容包括大会及投资项目签约仪式,粤台、汕台海洋产业合作研讨会,展示全省、全市实施海洋强省、强市战略,深化对台交流合作的丰硕成果和广阔前景的展览活动,海峡两岸艺术文化交流活动和兰花文化交流活动,并组织与会嘉宾实地考察一批涉台涉海重点项目。
  我校校长助理徐宗玲老师和台湾研究所行政助理陈婕老师出席了本会议。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