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本院动态

首页 > 本院动态

黄燕教授作题为“大陆‘土地征用’和台湾‘市地重划’模式比较研究”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4/5/29 21:57:38
    2014年5月29日,汕头大学粤台企业合作研究院黄燕教授在商学院学术讲座(2014年第11期)作了题为“大陆‘土地征用’和台湾‘市地重划’模式比较研究”的学术报告,徐宗玲教授等人出席了本次讲座。
 
    黄燕教授针对大陆方面征地引发的社会矛盾和冲突为切入点,通过比较大陆和台湾不同的征地模式,提出大陆征地模式改革的政策建议。黄教授认为农民与土地问题是党和国家要解决的首要问题,实现中国梦,要以处理好农民和土地的关系为出发点;她认为产生问题的根源在于我国土地是一种不完全的产权,政府应该通过完善法规,建立科学的地价评估体系,并将征地补偿由按原用途倍数补偿改革为以公平为核心的分类补偿的制度来解决农民与土地的关系问题。讲座尾声,黄燕教授与大家就汕头征地问题进行了深刻讨论。

(汕头大学粤台企业合作研究院  蔡武云报道)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