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本院动态

首页 > 本院动态

我院举办台湾“九合一选举后的两岸关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22 23:22:29
        2015年1月16日下午,粤台企业合作研究院在新行政楼213会议室举办了关于“台湾九合一选举后的两岸关系”研讨会,会议由汕头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曹琼副教授主持。粤台企业合作研究院院长徐宗玲教授、副院长胡少东副教授、田广教授、赵佩华副教授、陈戈副教授、郑幕强副教授、林佳丽副教授、谢舜龙副教授、曾宪扬副教授、管衍信副教授、陈以慕副教授,以及汕头大学海洋生物研究所章跃陵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
        会议邀请了朱健齐副教授和胡少东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朱教授来自台湾,他以影片讲解方式介绍了台湾九合一选举的情况,并深入分析了选举结果的影响因素、并对选举后的局势走向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胡教授简要分析了当前台湾政治与经济面临的问题,表达了对未来两岸关系发展的展望。
        会议现场交流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未来台湾的局势走向,以及九合一选举后对两岸关系、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文化合作等方面的影响。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希望以后经常召开小型研讨会,增进与台湾学者的交流,活跃两岸经济合作研究。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