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本院动态

首页 > 本院动态

我院教授应邀参加“台湾岛内局势与两岸关系研析”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6/30 15:35:57
        2015年6月30日上午,汕头市台港澳经济研究会在汕头市委党校组织召开“台湾岛内局势与两岸关系研析”座谈会,我院胡少东副教授、曹琼副教授及邓丽贞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主要议题为:(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会见中国国民党新任主席朱立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就当前台湾岛内局势与两岸关系展开研讨探析;(三)关于2015年南澳论坛的建议。台港澳经济研究会李科裕会长主持了本次会议。
        围绕本次座谈会主题,各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及对海峡两岸关系的寄望,以及对下半年南澳论坛的主题建言献策。我院曹琼副教授表示,大陆需要关注台湾年轻人的心声,通过互联网、社交平台等方式深入了解台湾年轻人的主流价值观,用更能使台湾年轻人接受的方式让他们了解大陆的文化。而胡少东副教授则表示,两岸关系的发展,离不开两岸经济合作和交流,他分析了台湾在大陆服务业的投资情况,建议从营商环境方面吸引投资,南澳论坛的召开可邀请一些台湾的组织、团体到访交流。
        本次座谈会各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在座的参会人员通过座谈交流,在各个方面了解到台湾当前局势和两岸关系的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最后,李会长做了总结,在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探讨和开展各项有利于两岸关系发展的事项。本次座谈会顺利结束。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