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本院动态

首页 > 本院动态

我院联合汕头大学商学院成功举办“创新创业与产业转型升级论坛”

发布时间:2016/3/9 9:57:21

        为紧贴社会掀起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热潮和产业转型升级热点问题,为潮汕地区企业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2016年3月6日下午,由汕头大学商学院、汕头大学粤台企业合作研究院主办,汕头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汕头市民营企业商会协办,汕头大学MBA教育中心、汕头市坝头文化促进会承办,汕头市雅蒂化妆品有限公司赞助的“创新创业与产业转型升级论坛(2016 广东·汕头),在汕头市龙光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邀请了广东省委党校原副校长、巡视员、广东省经济学会副会长陈鸿宇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魏下海教授,广东省社会科学院高怡冰研究员,汕头大学商学院郑慕强教授和王宋涛副教授做专题演讲。受邀出席的嘉宾还有来自汕头市科技局、汕头市经信局、汕头市中小企业局、汕头市安监局、汕头市技监局、汕头电视台、汕头日报、汕头高新企业协会、汕头民营企业商会、汕头坝头文化促进会、汕头台港澳经济研究会、汕头大学党委组织宣传部等单位领导,以及汕头大学商学院教师、MBA学员、研究生、本科生和企业界人士,一共100多人参会。
        论坛伊始,汕头市科技局副局长陈松辉先生为论坛致辞。陈松辉先生指出,本次论坛对汕头创新和产业升级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今后各界在汕头多举办这样的论坛,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接着,论坛围绕主题,重点研讨了新常态下潮汕地区经济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如何驱动产业转型升级等热点问题。会上,特邀嘉宾陈鸿宇教授、魏下海教授、高怡冰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基于‘互联网+’的虚实结合新常态-企业创新驱动的案例描述”、“从人口变化看经济转型和创新升级的紧迫性-及企业应对策略”、“区域突破性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的主题演讲。汕大商学院郑慕强教授和王宋涛副教授,也分别分享了“谁推动潮汕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分享经济、创业与产业升级”的研究成果。论坛嘉宾们的精彩演讲,给现场听众带来了引人深思的启发,赢得了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论坛尾声,汕头大学商学院和汕头市雅蒂化妆品有限公司启动了系列合作仪式。首先,高见书记向王泽辉董事长授予“汕头大学商学院教学实践基地”牌匾和颁发“汕头大学MBA中心企业导师”聘书;王泽辉董事长向谢舜龙副教授等颁发“雅蒂商学院高级顾问”聘书;卜祥智副院长代表汕头大学商学院接受汕头市雅蒂化妆品有限公司捐赠的10万元学生奖助学金。近年来,为培养切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汕大商学院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走与企业全面融合的道路,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
        最后,高见书记做了总结发言。高书记高度肯定了本次论坛的成效和意义,感谢社会各界对汕大商学院的大力支持,并希望今后汕大商学院能与社会各界建立更多的合作机会,共同为促进潮汕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而努力。
        汕头电视台“汕头新闻”节目和汕头日报分别于3月7日和8日对本次论坛做了报道,形成了一定的社会影响。
        本次论坛的举办对于促进汕头本地的创新创业以及产业企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对于促进汕头大学(商学院)对汕头地方的社会服务也具有重要的作用,对于加强汕头大学与外部高校的学术交流合作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对于探索汕头大学(商学院)与企业、媒体、社会组织以及政府机关的多方合作模式具有重要的探索意义。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