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两岸动态

首页 > 两岸动态

搭建汕台两地文化交流“心”桥梁

发布时间:2013/4/12 10:40:30
 

交流团与汕头市妇联到葵花幼儿园交流互动
华夏经纬网

        由台湾民意代表简东明、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台湾屏东县狮子乡妇女会理事长戴锦花带领的台湾少数民族文化交流团一行31人于3月31日至4月4日来汕交流,为潮汕文化和台湾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交流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进一步增强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融洽了汕台两地同胞的感情。

  4月1日下午,汕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逸丽会见并宴请了参访团一行。马逸丽说,希望台湾客人们多来汕头参观考察,多提宝贵意见,将汕头推介宣传给更多的台湾同胞,为汕台经济社会发展、合作共赢作出贡献。

  在汕期间,参访团通过参观考察广东潮剧院潮剧艺术博物馆、汕头市开埠文化陈列馆、汕头城乡规划展示厅、南澳岛、陈慈黉故居等,感受了汕头市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及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在葵花幼儿园、百合社区“妇女之家”与汕头市妇联交流与互动,为双方妇女会加强基层妇女儿童工作合作奠定了基础。

  通过此次文化交流活动,汕头与台湾少数民族的情感在交流中互动,友谊在沟通中升华,用心灵搭建起了汕台两地交流的桥梁,共同憧憬开创汕台两地美好的未来,4月3日的精彩的联欢晚会将活动推向高潮。戴锦花女士“感叹连连、永生难忘、期待再会、开花结果”的临别寄语体现了浓浓的民族同胞情。

  汕头市台办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以此次文化交流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汕头独特的文化资源优势,加强与台湾少数民族的交流合作,深化两地同胞感情融合,全力拓展汕台两地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奠定两岸和平稳定发展的基础。

  

(汕头市台办)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