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南澳论坛

首页 > 南澳论坛

“2009’南澳论坛――汕台经济文化产业交流与合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9/26 15:35:08
        2009年11月14日,“2009’南澳论坛――汕台经济文化产业交流与合作研讨会”在汕头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汕头市人民政府、两岸关系杂志社主办,由汕头市政府台湾事务局、市发改局、市文广新局、南澳县人民政府、市台港澳经济研究会、汕头大学台湾研究所承办。来自大陆及台港澳地区的150多位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汕头,围绕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目标,以汕台经济文化产业交流与合作为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大会主题发言环节由汕头大学商学院院长、汕头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徐宗玲教授主持。
        汕头大学台湾研究所的黄燕教授、陈莫添副教授、曹琼副教授、胡少东副研究员、陈婕老师、研究生顾亮等出席了大会。黄燕教授做了“基于商业模式创新的汕台产业合作新思维”的主题演讲,从创新商业模式的角度为汕台两地的合作提供了一个新颖的视角。黄教授认为汕头企业要摆脱旧的模式,创新新模式,要重视发展轻资产,而台湾在这些方面有很好的经验值得汕头借鉴。陈莫添副教授参加了文化交流分论坛,为建设汕台两地的文化交流平台建言献策,得到各位专家学者的热烈响应。胡少东副研究员参加了经济合作分论坛,做了题为“粤台经贸合作对广东产业升级的影响”的主题发言。胡少东副研究员分析了粤台贸易、利用台资对广东产业升级的影响,提出台湾当局需要放宽对大陆产品进口限制和放宽台商到大陆投资产业限制、优化对台贸易产品结构、鼓励在粤台商采用在地化战略等建议。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