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本院特色
本院动态

1 2 3
南澳论坛

首页 > 南澳论坛

2012年南澳论坛在广东汕头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3/15 10:38:36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2012年12月8日-9日,2012年南澳论坛在广东汕头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以“加强粤台金融合作,实现两岸互利共赢”为主题,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广东省汕头市人民政府、国台办《两岸关系》杂志社共同主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世庆、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国兴、广东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晓山出席了开幕式,汕头市委副书记、市长郑人豪作主题演讲,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金融界代表、企业界代表、广东各市台商协会等380多人参加了论坛,并就论坛主题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凝聚共识。论坛还就金融合作和区域合作召开了专门的研讨会。

张晓山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广东省是中国大陆改革开放和吸引台资最早的省份之一,近年来,伴随台商投资的增加和两地经贸合作的不断深化,特别是两岸签订ECFA和MOU等一系列协议后,推动两地金融交流合作不断发展并取得了重要成果。一是金融机构合作稳步发展;二是金融业务合作不断推进;三是金融交流日益密切。就加强粤台金融合作,张晓山副主任提出五点建议:一是积极引进台资金融机构;二是推动金融创新,缓解台资企业融资难问题;三是大力支持台资企业聚集地区出台支持台资企业投资发展的政策措施,并不断开展金融合作先行先试;四是推进金融管理技术和智力合作;五是建立粤台金融合作沟通联络机制。张晓山副主任还参加了金融合作研讨会。

“南澳论坛”是粤台两地乃至海峡西岸经济、历史、文化等领域交流与合作研究的平台,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已成为联系两岸学术文化界、工商企业界和增进两岸同胞友谊的重要桥梁,为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友情链接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商学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湾研究会